top of page
Search

★ 新造的人第二期摘要★


真理永不改變,這就是為什麽它是真理。如果改變,就不是真理。所以真理就是真理,你得按其而行,與其保持一致,將其付諸實踐。

-《何4:6》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。你棄掉知識,我也必棄掉你,使你不再給我作祭司。你既忘了你神的律法,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。

“我的民因無知而滅亡(被毀)了”,無知不是指他們沒有知識,而是指他們拒絕了知識 - 可以擊敗敵人的知識,所以被毀。因為他們拒絕了神給的知識,神無法在他們的生命中工作。關于知識的關鍵點不僅在獲得信息,而是知道如何將其付諸實踐。

-《林後10:3-4》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,卻不憑著血氣爭戰。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,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,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。 -《林後10:5》將各樣的計謀,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,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,使他都順服基督。

堅固營壘是被魔鬼建造出來的。堅固營壘不是魔鬼 ; 不是空中執政的。我們不是攻破空中掌權者。這裏所說的營壘是在每個人思想(腦海)裏的具體營壘。我們作戰所用的兵器,不是屬血氣的,乃是通過神大有能力地去摧毀腦海裏思想部分的堅固營壘; 换句話説 : 我們依靠大有能力的神去“摒棄想像; 棄絕計謀”。

這些營壘是違背神的知識; 是任何不認同聖經的看法。你堅持不合聖經的觀點越久,營壘就越堅固。

拆毀這些營壘、計謀的唯一方法是:先把神的話建造在你裏面,這是防患於未然,這樣,你都不會被仇敵的謊言欺騙而相信牠,因為你已對此有了防禦。作為一個基督徒應積極主動傳講真理,以致在仇敵攻撃人之前,使人預備好抵擋牠。

你無法阻止每一個想法向你襲來; 你無法控制你所聽到的; 你不能阻止人對你說話,但你可以決定如何聽它。

-《弗1:3》...祂在基督裏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。

需要 “神啊!我饑渴,所以我需要你來充滿我…” 嗎? 不!你已經被充滿了,你已經收到了。神已經用各樣屬靈的福氣祝福你了,祂沒有更多可以再給你了, 因祂已把全部都給了你。祂甚至把祂自己給了你!說實話,如果祂把自己給了你都還不夠,那我們就有麻煩了。

神明明地說祂把主耶稣賜給我們了,豈不將關乎生命和敬虔的一切事,和耶稣一同賜給我們了嗎? 所以,祂已經給了我們耶稣。祂說: “與耶稣一同...”,換句話說 : “當耶稣來時,有關生命和敬虔的一切,與耶稣一同來了!” 當主耶稣住進來時,祂帶來了祂所有的一切,祂沒有漏掉任何東西,所有都在你裏面了,也沒有更多可再求的了! 要做的很簡單,就是: 開始活出生命!

- 整理自約翰雷克事工, 庫里.布雷克 Curry Blake「新造的人」 第2課

4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s

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